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
学会简介
学会简介
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简介
2018-12-12

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成立于1992年,英文全称为Shaanxi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,缩写SSIAM。学会是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,是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。学术上受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指导。

学会的宗旨是组织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工作者,在陕西省工业界与应用数学界之间建立稳定的联系渠道;促进我省应用数学工作者与工程技术人员、生产管理人员的紧密结合;协力解决我省工农业生产和技术进步所面临的各种数学问题;促进能导致新技术发展的应用数学的研究;使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,推动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,为科技兴陕作出贡献。

学会下设5个机构:学术与奖励委员会、咨询服务与协调工作、教育与普及委员、数学建模委员会、对外交流委员会。学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大型学术交流年会,并评选出青年优秀论文奖,已评选四届。

在全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,学会工作得到了很大的发展,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愿与大家一起奋发努力,为我省的科技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。